泷山

【GGAD】Puppet Show

 

第三十八章    夜尽

 

 

汤姆·里德尔这些日子,实在是意气风发。

同日本魔法部的行动,很是让他出了一把风头。

英国魔法部上下资源任他调配,又有诸多纯血家族来依附。

计划顺利推行,纽蒙迦德节节败退。

眼看,胜利就在前方。

突袭纽蒙迦德的计划递上去,很快也被批准。

会有投诚的纯血家族的子弟作为内线,策应他们的行动。

届时直捣黄龙,大事可成。

当然,这只是简略版。

实际上提交的行动计划比这要严密的多。

顾忌纽蒙迦德的防守,这次整个英国魔法部联合相关势力几乎是倾巢出动。

力求毕其功于一役,一战定乾坤。

米勒娃·麦格,忒修斯·斯卡曼德和纽特斯卡曼德兄弟以及尚在英国的蒂娜·戈德斯坦恩都参加了这次行动。

他们一方面要跟随大部队攻破纽蒙迦德,另一方面则要找到阿不思·邓布利多的关押地点,把人就出来。

事前聚会的时候,他们坐在对角巷雅各布的面包店里,神色凝重。

第一个说话的是忒修斯:
“现在的情况……其实很不乐观。”

他叹了口气:
“我们现在并不清楚邓布利多教授的实际情况,而且格林德沃也是处在生死未卜的状态……哪怕现在所有人都认为他死了。”

纽特则有些蔫蔫的:
“我很害怕邓布利多教授会出事,毕竟当时的情报……教授传出来了。”

米勒娃·麦格则提起了另一件事情:
“这次行动,是由汤姆·马沃罗·里德尔负责的。但阿不思似乎对他非常防备,评价很低。”

忒修斯·斯卡曼德作为首席傲罗,参加了当年的远东追缉,自然对这个案件的涉案人——也是受害者小汤姆,有着独特的印象。

他举了一下手:
“我完全赞同邓布利多教授的看法。”

“可现在有什么用呢?整件事情都被他掌控了。按照你们的说法,邓布利多教授和他有不小的龃龉,会不会趁此机会下手,也是未可知的事情。”

蒂娜这句话让气氛再度凝固了起来。

直到雅各布从厨房出来,拿了些烤好的蛋糕和香肠,放在了桌子上。

他搓了搓手,有些吞吞吐吐地问了另一个问题:
“女士们先生们……我很想问,你们有奎妮的消息吗?”

蒂娜摇了摇头:
“……完全没有。”

雅各布有些黯然:
“我放心不下她……当初她在邓布利多教授的帮助下,认清了格林德沃的恐怖与狠毒,想阻止纽蒙迦德迫害麻瓜,才主动当了内线。”

“可我现在什么都做不了。”

蒂娜一阵难受,却什么也做不了,只能拍拍他的肩膀,聊做安慰。

心里也在祈祷,希望一切顺利。

 

 

 

英国这边在紧锣密鼓地筹备,纽蒙迦德这边最核心的几个人倒完全没有过分的紧张。

“他们定下的时间是晚上?”

格林德沃看着文达。

法兰西黑玫瑰给了肯定的答复:
“是的,先生。”

“那就等吧……我们是有准备的,何况我还没死。”

他眯着眼睛笑了一下:
“这样倒是省事了……对方几乎是倾巢出动,也省得我们一个个再去甄别。”

“决斗以后不追究是给他们一条活路,现在,他们是自寻死路。”

“怪不得我们。”

他站起来,走到了书房外间。

奥尔加正在做针线活。

完成刺绣的旗子卷着的状态,看不出绣了什么图案。

而她正在整理一些白色的毛发。

格林德沃看着那类似棉花团的一小堆白毛,没由来地感觉心里有些惊颤慌张。

他呼吸急促了几分:
“奥莉娅,你在干什么?”

奥尔加抬头看他,把手里的那个小团举起来示意了他一下:

“我在做手工活啊。”

简单的一个举动,却让格林德沃倒退了两步。

他摆手:

“把东西收起来,收起来。”

奥尔加“哦”了一声,然后把那团毛发和旗子一起收进了吊坠里。

黑巫师这才觉得平静了下来。

他摸了摸鼻子:

“说正经事。”

“今天晚上你想对付哪一支人马?”

奥尔加笑了一下:
“我要对付斯卡曼德兄弟他们——主要是纽特。”

她点了点自己的吊坠:

“刚刚的东西就是我的秘密武器,一会儿我要把毛发都戳进旗子里。”

格林德沃很快便想明白了:
“对付纽特那一箱子动物园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好。”

父女俩又说了一会儿话。

外面响起脚步声,莱昂快回来了。

格林德沃忽然间玩心大起。

他冲奥尔加比划了一下。

后者立刻会意,拿了那个毛团出来。

莱昂甫一进门,奥尔加就跳出来,把那个毛团举到了他眼前。

莱昂“啊”地一下捂住了眼睛,不住地摆手:
“拿走拿走拿走,什么东西,吓坏我了!”

黑巫师哈哈大笑。

空气里回荡着快乐的气息。

 

 

 

傍晚时分,有两队人马悄无声息地从格林德沃的书房出发,去了两个不同的地方。

文达带领的一队圣徒直接敲开了奎妮·戈德斯坦恩的房门。

奎妮还未来得及反应,五六道昏睡咒就同时打中了她。

而后被文达用束缚咒捆好,关在了她自己的房间里。

另一队则由莱昂领队,直奔关押邓布利多的死牢。

白巫师早就听到了他们的脚步声,等到这群人真正站在自己面前的时候,也没有多少惊讶。

“久违了,邓布利多教授。”

莱昂很敷衍地问了一句好。

他身后的圣徒手里拿着一瓶红酒,和一个杯子。

莱昂转身接过,倒了一杯酒,伸手递了过去:

“请吧。”

邓布利多看着他手上的那杯酒,脸上却并没有惊恐和惧怕。

他平静地问:
“格林德沃怎么样了?”

莱昂嘲讽地看着他,并没有回答。

眼见他并不打算给出答案,邓布利多便换了个问题:
“是他让你来的吗?”

莱昂皱眉:
“你在这里磨蹭什么?你到底喝不喝?”

邓布利多轻笑了一声,垂下眼睛,伸手接过酒杯,一饮而尽。

旋即失去了知觉,扑通一声,倒在地上。

莱昂“啧”了一声,而后便带着他幻影移形,到了一处高塔的石梯入口。

奥尔加正在那里等着他。

她看了一眼完全没有任何反应的邓布利多,而后问:
“你没做多余的事情吧?”

莱昂撇嘴:
“我还真想给他一拳。”

奥尔加抬眼看着他:
“别做多余的事。”

莱昂不情不愿地点头,把人送到了楼上,而后便封死了整个屏障。

他一边拍手一边走了下来:
“时间快到了,我们离开这里吧。”

“走吧。”

 

 

 

虽然明面上讲是倾巢出动。

但汤姆·里德尔还是有所保留的。

他只带了食死徒总人数中的四分之一,将他们混杂在突袭的队伍里。

这些人的目的很简单。

一来,是保护他们的领袖。

二来,是要找到邓布利多,将他杀死,而后嫁祸给纽蒙迦德。

待到深夜,众人便一起出发,在内线的接应下,来到了纽蒙迦德庄园。

在城堡大门口,这位年轻的纯血巫师说道:
“我就只能把你们带到这里了。”

汤姆皱紧了眉头:
“你什么意思?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他轻笑了两声,站在台阶上,身形和嗓音开始变化:
“我的意思是——你们死在这里,就可以了。”

话音刚落,那人的身形也稳固住了。

俨然是被宣告死亡的黑巫师盖勒特·格林德沃。

一切都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,他抬手一道魔咒就打中了汤姆·里德尔的胸口:
“去死吧,年轻人。”

蓝色厉火随着他的杖尖包围了整个纽蒙迦德。

埋伏已久的圣徒冲了出来,开始和这些不速之客对战。

格林德沃并不关心其他人,只盯着汤姆·里德尔一个,就这样缠斗起来。

汤姆被打了个措手不及。

胸口的伤势很重,他只是勉力支撑。

身边的食死徒一个接一个地倒下,他咬牙用最后的两个人挡住了格林德沃的魔咒。

而后掏出来一把用炼金术做出的小钥匙,生生把格林德沃的屏障暂时破开了一道缝隙,自己逃走了。

另一边,奥尔加站在了斯卡曼德兄弟面前。

她手里拿着一卷未展开的旗帜,平和地看着他们:
“投降吧,我保你们不死。”

忒修斯挡在纽特前面,并不愿与她多话。

只是首席傲罗的魔咒被眼前的女巫轻松挡下,而后抬手一道束缚咒就把人捆了个严严实实。

“忒修斯!”

纽特叫了一声,先试图解开束缚咒,但怎样都解不开。

奥尔加在这个过程里就这样静静地看着两兄弟,既没有乘胜追击,也没有转身离开。

纽特咬牙,打开了自己的手提箱。

驺吾,泰迪和皮克特一起被放了出来。

这时,奥尔加展开了手里拿着的旗帜——
白色的旗面上,绣着不知名的动物图案。

令纽特惊讶的是,他的动物们一看到这面旗,便立刻翻倒在地,浑身抽搐,像是被吓破了胆一样完全无法行动。

奥尔加叹了口气:

“束手就擒吧,我并不想杀你们。”

一道魔咒打出,纽特便同样被捆了个结实,就倒在他哥哥忒修斯的旁边。

奥尔加收起了那面旗子,而后把抽搐的几只动物送回了手提箱。

莱昂是这个时候过来的。

有格林德沃和莱昂在,纽蒙迦德这边取胜完全没费太大的力气。

整个战局完全是一边倒。

他看着被捆成两个粽子的斯卡曼德兄弟,笑了一下:

“Vater前两天还念叨他们呢……今天这可真是自投罗网了。”

说完便用魔杖指着他们,杖尖闪烁着红色的光芒。

奥尔加压下了他的魔杖:
“你这是做什么?他们都已经这样了不是吗?把人带下去吧。”

莱昂看了她一眼,耸了耸肩:
“好吧。”

而后钻心咒变昏迷咒,两个人整整齐齐地晕了过去。

眼见四下无旁人,奥尔加这才拉着莱昂的手低声说道:
“旁的我不管……只是在我最难挨的日子里,纽特·斯卡曼德是第一个对我释放善意的陌生人。”

“多少照顾些。”

莱昂挠了挠头:
“行,我明白了。”


评论(38)
热度(7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非己所安,不加于物

关注的博客